01.JPG

說到麻豆的農產品,第一個會想到的是文旦,但如果說到麻豆的小吃,那讓人會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碗粿」。說到麻豆碗粿,比較知名的有圓環的「碗粿蘭」和中央市場內的「碗粿助」,一般人都會說觀光客會去「碗粿蘭」,因為好停車和用餐環境寬敞,而在地人好像比較喜歡有百年歷史的「碗粿助」。

因為我以前就是觀光客,所以我當然是去「碗粿蘭」,而且我也一直覺得「碗粿蘭」的碗粿就滿好吃的了,加上「碗粿蘭」比較好停車,營業時間也比較長,要去買比較方便,所以多年來也都是去「碗粿蘭」買碗粿吃。這次特地在假日早上去麻豆中央市場的「碗粿助」買碗粿,

嚐嚐這擁有百年歷史的碗粿有何不同?助仔碗粿白抛抛的,吃起來彈Q料多滿好吃的,但吃過後我個人還是偏愛「碗粿蘭」,只能說喜好的口味因人而異,而這兩家麻豆碗粿也都很好吃。

 

↓走進中央市場的三角窗,會先看到這攤林媽媽鍋燒意麵,也是人氣很夯的麻豆小吃。

02.JPG

↓在林媽媽鍋燒意麵旁的就是麻豆碗粿助,店面小小的,而且內用的座位也沒多少。

03.JPG

↓攤位前有台古早三輪車,載著滿滿的碗粿。早期麻豆沒有市場,李助肩挑扁擔叫賣,走遍大街小巷。等到市場粗略成型時,李助騎著三輪車到市場邊設攤販賣。直到民國39年中央市場成立,才正式掛牌販賣碗粿,在地人都喜歡口味大眾化的「助仔碗粿」。

04.JPG

↓三輪車上擺滿了白抛抛的碗粿。

05.JPG

↓我是外帶回家吃的,外帶就是用紙盒裝盛。

06.JPG

↓碗粿30元,肉羮30元,碗粿助也就只賣這兩樣小吃。

07.JPG

↓「碗粿助」的碗粿就長得這樣白抛抛、幼咪咪的,一看就知道是古早味的碗粿。

08.JPG

碗粿是用在來米做成的,內餡有肉燥、鹹蛋黃、香菇蝦米、瘦肉和紅蔥肉燥等,吃起來是彈Q的口感,滋味很不錯。

09.JPG

加入店家特製的醬汁更是美味。

10.JPG

↓肉羮的口味也滿不錯的,但包回家吃的時候已有一個小時了,羮喝起來有點黏稠,不曉得在店裡趁熱吃的時候會不會這麼稠。

11.JPG

台南麻豆-碗粿助

地址:台南市麻豆區中正路29號(中央市場內)

電話:(06)572-0883

營業時間:05:00~13:00(週二休)

 

arrow
arrow

    痴傻男孩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