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最近西瓜吐司好像很夯,電視新聞及美食節目都有看到報導,聽說在宜蘭礁溪的幾米烘焙手創坊是引發熱潮的創始店,可是上網看一下訂購的排程,如果現在訂要到明年二月才能取到貨,我想如果等到明年再拿到,那想吃的動力也冷卻掉了。除了宜蘭之外,搜尋了一下找到在桃園、台中和台南也有在賣西瓜吐司,但我住高雄,總是希望能就近買到比較方便,在網路上卻都搜尋不到高雄有在賣,只好再往FB找找看,結果讓我找到了兩家有在賣,一家「香夏烘焙坊」在大寮,另一家「禾燒方塊土司盒子」在林園,但網路上都沒有網友分享過他們的西瓜吐司,所以好不好吃真的是要靠運氣,就憑著離家近就兩家買來試吃看看囉!

 

↓這間是位在大寮的香夏烘焙坊。

02.jpg

↓從外觀看就是很普通的麵包店。

03.jpg

↓看得出來平常就是賣一些麵包蛋糕。

04.jpg

↓因為最近西瓜吐司爆紅,所以現在西瓜吐司也成為他們店裡的主力商品,每天好幾十條的西瓜吐司在下午出爐,但要購買也是要預訂,只是不用像幾米烘焙手創坊需要等到天荒地老,訂購香夏烘焙坊的西瓜吐司只需幾天的時間就能買到了。

05.jpg

↓不管哪一間的西瓜吐司都是以半條為一份,香夏烘焙坊的西瓜吐司半條售價60元。

06.jpg

↓包裝袋上貼有香夏烘焙坊的貼紙。

07.jpg

↓這是西瓜吐司的外觀,還滿像西瓜皮的紋路。

08.jpg

↓外皮綠色是抹茶,內餡紅色是草莓,外皮和西瓜子的黑色是竹炭,乍看之下還真得很像西瓜,只是裡面的紅色是用草莓,比較接近粉紅色

09.jpg

↓吐司的邊長約11公分,是一般吐司的大小

10.jpg

↓半條的吐司約切成5片,屬於厚吐司,厚度約2.5公分。

11.jpg

↓紅通通的西瓜吐司,外觀和顏色都很討喜,這家的西瓜吐司吃起來滿鬆軟綿密的,因為沒有加鮮奶,所以沒有奶味香,只是淡淡的草莓香,吃起來還不錯吃。

12.jpg

↓由於我沒吃過宜蘭幾米的西瓜吐司,所以無法分辨哪一家的比較好吃?但有人有吃過宜蘭的幾米,所以我把大寮和林園的也都拿給她試吃,而她試吃的心得是宜蘭幾米最好吃,然後是大寮香夏,敬陪末座的是林園禾燒

13.jpg

↓接下來要介紹一下林園的禾燒方塊土司盒子

14.jpg

↓西瓜皮沒那麼綠,但內餡紅色西瓜就很像,半條約12片裝100元,價格算很貴,我拍照的時候吃到只剩一半6片而已。

15.jpg

↓土司的邊長也是一樣約11公分,而厚度約1公分。

16.jpg

↓西瓜皮綠色是抹茶,黑色是濃巧克力,西瓜內餡紅色是紅麴,白色是鮮奶,西瓜子黑色是葡萄乾。禾燒的西瓜土司吃起來比較沒什麼味道,土司也比較不綿密鬆軟,感覺就像在吃平常的土司一樣沒什麼味道。

17.jpg

↓我買了兩份,過了三天後有1包冷藏在冰箱裡都沒有人動,可見我們家的人對林園禾燒這間比較沒興趣。

18.jpg

↓切成三角形還真的幾可亂真。

19.jpg

後記:好吃到底是什麼定義?我也不知道。林園禾燒強調全部是天然風味,成本比較高,所以賣得比較貴,但我們吃了就覺得平淡無奇,是否因為我們長期被香精毒害,所以吃到天然的東西就覺得香氣比較沒那麼濃,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經過我們家8個人對以上兩家的試吃,一致認為大寮香夏的比較好吃。然後我覺得這種西瓜吐司只是外觀逗趣,我也只是吃個噱頭或者吃個趣味,真的做的好吃的吐司比比皆是,西瓜吐司是否也會像葡式蛋塔熱潮過了就冷卻了,我相信一定會的,只是時間長短的而已。

 

 

 

高雄大寮-香夏烘焙坊

地址:高雄市大寮區鳳林一路7-54號

手機:0932-818900

-----------------------------------------

高雄林園-禾燒方塊土司盒子

地址:高雄市林園區文化街163-3號

手機:0986-052052

 

arrow
arrow

    痴傻男孩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