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兩個月前的某一天下班後去慢跑,跑到一半腳底開始產生刺痛,我不以為意依然跑完10公里,結果那天晚上左腳掌變得很痛,連行走都有點困難。先去看西醫,醫生說可能是痛風,就打針開藥治療了三天後症狀有稍好一點,但還是走路會痛,結果驗血後尿酸值還好,先排除了痛風的可能;再來我改去看中醫,中醫師說我可能是足底筋膜炎,然後開中藥粉給我吃,叫我每天有空就回去做電療,暫時多休息,不要常走動,這樣持續做了約三個禮拜,腳痛是有比較好一點,但走路還是會痛,仍然無法跑步;最後我就再去掛骨科的門診,骨科醫師幫我照了X光,說沒傷到骨頭,說我可能是運動姿適不良引起的發炎,然後打針開藥治療七天,有比較好一點,但狀況依然走路會痛,仍無法跑步。

搜尋網路相關症狀的醫學資訊,很多都說過一段時間後症狀會自然好轉,少則一個星期,慢則好幾個月,就這樣,我放棄治療了,兩個星期前就感覺腳痛有比較好了,大約好了八成左右,走路或站立久一點會比較痛,但隨著時間愈久,好像症狀就比較好一點。因為我還無法跑步,所以就開始改騎單車,踩踏單車時腳比較不會痛,就慢慢地把騎乘的時間和距離拉長,代替了我之前的慢跑運動。其實我之前雖然最常的運動是慢跑,但也會穿插著騎單車,但現在因為腳痛的關係,只能暫時以騎單車為主了。

我平常下班有空就騎單車約20公里左右,趁著星期天放假想騎遠一點,但也不能太逞強,這次就把目標定在往返屏東大鵬灣,里程約50~60公里,能騎得輕鬆又能欣賞美麗的風景,這樣就能一解我兩個月無法運動的悶氣了。當天清晨5:30出發,從小港~大寮~萬丹~新園~大鵬,然後回程從大鵬灣~新園~林園~小港,總里程61公里,走走停停+休息、補充能量,總共花了3小時半左右,這樣的里程和時間是我覺得剛好的,如果下次要挑戰更長的里程,就需要再練習一下比較好。

 

↓從小港區新厝加油站右轉。

02.JPG

↓接鎮潭路往大寮區前進。

03.JPG

↓走八八快速道路橋下往萬大大橋。

04.JPG

↓爬坡上了萬大大橋,太陽公公出來了。

05.JPG

↓萬大大橋上,橋下是高屏溪。

06.JPG

↓下萬大大橋到達屏東縣萬丹鄉,27號省道右轉。

07.JPG

27號省道往新園鄉方向前進。

08.JPG

↓到達新園鄉仙吉國小。

09.JPG

↓買了仙吉國小對面早餐攤賣的飯糰和豆漿當早餐,吃完再上。

10.JPG

↓前進新園鄉的烏龍,聽說那裡有傳說的烏龍派出所,裡面還有兩津堪吉。

11.JPG

↓烏龍派出所到了。

12.JPG

↓現在已改名為興龍派出所,民國八十年七月一日前就叫做烏龍派出所,這裡設置鐵馬驛站,提供車友休息的地方,還有提供加水(飲水)和加氣(打氣筒)的服務。

13.JPG

↓烏龍國小。

14.JPG

↓到達東港大橋。

15.JPG

↓東港大橋橫跨東港溪。

16.JPG

↓抵達目的地大鵬灣,還有設置臨時廁所。

17.JPG

↓前方就是鵬灣跨海大橋。

18.JPG

↓要上鵬灣跨海大橋,有個車道是行人和自行車專用道,就是水泥混凝土舖設的那個車道。

19.JPG

↓騎到鵬灣跨海大橋的另一端。

20.JPG

↓拍張照留念。

21.JPG

↓在鵬灣跨海大橋上。

22.JPG

↓大鵬灣環湖自行車道。

23.JPG

↓回程往東港市區前進,經過輔英科技大學附設醫院。

24.JPG

↓東港市區最熱閙的中山路。

25.JPG

↓上進德大橋往新園前進。

26.JPG

↓上雙園大橋往林園前進。

27.JPG

↓雙園大橋上。

28.JPG

↓抵達林園的原頂林仔邊警察官吏派出所。

29.JPG

↓然後從沿海路回小港,完成這次的小港~大鵬灣60K鐵馬行。

30.JPG

 

 

arrow
arrow

    痴傻男孩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