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台南的永樂市場已有五十多年的歷史,裡頭有好幾家有名的小吃老店,也成為遊客到台南探訪美食的朝聖地之一。永樂市場的美食特別多,如果你來一次當然是吃不完,想嚐遍這裡的美食,至少也要來好幾次才夠,上一次我到永樂市場有吃過金得春捲和富盛號碗粿,都覺得很好吃,這次則來嚐嚐永樂米糕、永樂蝦仁肉圓和修安扁擔豆花,其他的小吃只好留待下次造訪台南時再來嚐鮮囉。

 

↓永樂米糕和永樂蝦仁肉圓兩間在隔壁而已,永樂米糕就只單純的賣米糕和四神湯而已。

02.JPG

↓永樂蝦仁肉圓賣的種類比較多,除了主商品蝦仁肉圓外,還有賣肉圓(豬肉餡)、貢丸湯、魚丸湯、蛤仔湯和菜粽。

03.JPG

↓因為米糕和肉圓兩間在隔壁而已,所以有些人如果兩間的東西都喜歡吃的話,就會像我一樣,一起點來吃。

04.JPG

↓永樂米糕的米糕(小),一碗30元。說實在的,我其實滿愛吃米糕或油飯這類的小吃,這家的米糕讓我覺得很驚豔,糯米飯的熟度恰到好處,咀嚼起來很有口感,淋在米飯的肉燥滋味很棒,而米飯吸取了肉燥的湯汁後,吃起來香氣十足,加上些許的魚酥,讓這碗米糕的美味有更多的層次,是我吃過的米糕裡數一數二好吃的。

05.JPG

↓永樂米糕的四神湯,一碗30元。四神湯裡的豬腸處理得很乾淨,吃起來沒有腥味,湯頭喝起來也不錯。

06.JPG

↓永樂蝦仁肉圓,蝦仁肉圓一份兩粒40元

07.JPG

↓蝦仁肉圓的豬肉餡以瘦肉居多,吃起來比較有嚼勁,一粒肉圓裡還有幾塊的蝦仁,蒸炊的肉圓外皮吃起來很軟Q,整體的滋味也不錯

08.JPG

↓吃完了米糕和肉圓之後,到幾步路之隔的修安扁擔豆花吃甜點

09.JPG

↓手工傳統豆花類的價格。

10.JPG

↓手工傳統豆花類的價格。

11.JPG

↓第一次來不知道要點什麼口味的豆花,看到我喜歡吃的粉粿,就點一碗綜合粉粿豆花,一碗65元

12.JPG

↓看到我喜歡吃的粉粿就快流口水了,想不到他們的粉粿出乎意料的好吃。白色的是豆漿粉粿,這個黃色的是原味粉粿,吃起來軟嫩彈Q的口感很讚。

13.JPG

↓這個黑色的是黑糖粉粿,黑糖的香味濃郁,粉粿真的好吃,另外主角豆花是古早味的做法,吃起來綿密細緻,好好吃的豆花。下次再到永樂市場,一定還要來這裡吃豆花。

14.JPG

↓看到有在賣豆漿,就買一瓶來試喝看看,結果這一小瓶的豆漿雖然滿好喝的,但一瓶要價35元,真的是很貴。

15.JPG

台南-永樂米糕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71號

電話:(06)224-6070

----------------------------------------

台南-永樂蝦仁肉圓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77號

電話:(06)228-8563

----------------------------------------

台南-修安扁擔豆花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57號

電話:(06)226-1069

 

arrow
arrow

    痴傻男孩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