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JPG

  找了一個天氣還不錯,然後又沒有大太陽的星期日,準備騎著我的青春鐵馬出征。這次的行程是從高雄市小港區~屏東縣東港鎮,來回總共51公里。我騎單車很隨興,只想一個人悠閒地慢騎,我沒有很好的體力和腿力,所以也騎不遠,頂多一趟能騎個三、五十公里就很極限了,因為我喜歡邊騎邊享受一路的風景。

 

 

↓從高雄市立圖書館小港分館出發。

01.JPG

 

↓行經小港林蔭自行車道。

02.JPG

 

↓這一段車道是沿著中鋼公司的圍牆走。

03.JPG

 

↓經過了一棵蓮霧樹,地上有很多顆的蓮霧,但都是發育不良的。

04.JPG

 

↓騎到這裡前方就是高雄市林園區。

05.JPG

 

↓經過了林園區頂厝里,我一路都是走台17線。

06.JPG

 

↓在林園的一家超商稍作休息,已經騎了10.7公里。

07.JPG

 

↓行經林園鄉五福里的「五塊厝橋」,五塊厝這個名字常聽到,在高雄市的中正路大統百貨附近以前也叫五塊厝,在屏東市也有個地方叫五塊厝。

 08.JPG

 

↓前方就是雙園大橋(高雄林園~屏東新園),我被那個自行車道的指示牌害慘了,因為從橋右側騎過去根本無法上雙園大橋,害我繞了一大圈回來,自行車就直接可以上橋了。

 09.JPG

 

↓雙園大橋的坡度不是很陡,所以騎上來還不是很困難。

10.JPG

 

↓之前的舊雙園大橋在2009年8月被莫拉克颱風沖斷,在2011年底重建完成通車。

11.JPG

 

↓橋下是高屏溪,如果雨季的時候,下面可是黃澄澄的湍急溪水,很嚇人的,之前的舊雙園大橋就是這樣被沖毀的。

12.JPG

 

↓電燈桿上有洋蔥的圖案,那是因為洋蔥是林園的特產。

13.JPG

 

↓雙園大橋靠近屏東新園的河床旁種植了很多農作物,看起來一片綠油油。

14.JPG

 

↓台17線騎到新園的這個加油站準備右轉往東港前進。

15.JPG

 

↓有指示路標顯示前面左轉往東港。

16.JPG

 

↓看到了一個反射鏡,我也來玩一下自拍。

17.JPG

 

↓這座橋就是連接新園和東港的「進德大橋」。

18.JPG

 

↓這座橫跨東港溪的進德大橋,只要你到東港華橋市場或要搭船去小琉球都會看到它。

19.JPG

 

↓天氣陰陰的很涼爽。

20.JPG

 

↓要前往小琉球的乘船處。

21.JPG

 

↓東港有名的名產「成記雙糕潤」,之前在高雄捷運小港站有開一家分店,但沒多久就倒了,看來名產還是要看地方賣。

22.JPG

 

↓這是東港最熱鬧的中正路。

23.JPG

 

↓東港最有名的大廟「東隆宮」,最享盛名的活動就是“王船祭”。

24.JPG

 

↓在東隆宮前自拍一張。

25.JPG

 

↓騎到東隆宮已經24.4公里了。

27.JPG

 

↓東港的天主堂。

26.JPG

 

↓光復路是東港有名的海產街,這家是東港老字號的「東昇餐廳」。

28.JPG

 

↓騎到這裡正值中午,到這裡林記肉粿用餐。

29.JPG

 

↓「肉粿」是東港的著名小吃,而林記肉粿也是老店之一,之前是在中正路與光復路口的國泰大樓前擺路邊攤,現在則是擁有店面經營了。吃完肉粿就準備回小港了,這趟半天的自行車悠遊行總共騎了51公里,對我這個肉腳來說已算不錯了,下回找個時間再挑戰更遠的路程!

30.JPG

 

 

arrow
arrow

    痴傻男孩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