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JPG

星期六晚上九點太早入睡,星期日半夜兩點就起床了,結果起床後就睡不著,清晨五點就騎著我的鐵馬,往我高職的母校中正高工前進,來回味當年上下學騎單車的情景。

回想當年我高職聯考登記時,我的父親說家裡沒錢,無法供應通學的交通費,只能買一台廉價的腳踏車供我通學用,以我的聯考分數可以登記上第一志願的,但考量通學的距離,我就選擇了離家較近的中正高工就讀。

我每天騎腳踏車往返學校要20公里,整整兩年半的時間風雨無阻,最後在三年級下學期時,因為考到機車駕照,才又騎了半年的機車通學。同樣的一段路,經過了23年改變了許多,但騎著單車緩慢地欣賞沿路的風景,彷彿當年的情境歷歷在目,這一天我只想重溫當年騎單車的回憶,悠閒地漫遊著,好像回到舊時光。

 

↓從家裡出發,經過了高雄國際航空站。

01.JPG

↓當年上學就是每天走中山路往市區方向前進,以前的中山路還沒有汽機車分道,所以騎在中山路還滿危險的。

02.JPG

↓中山路與中安路口,在今年底將有大魯閣草衙道誕生。

03.JPG

↓來到了媽祖港橋。

04.JPG

↓前鎮河畔的洋紅風鈴木滿漂亮的。

05.JPG

↓到了凱旋路橋,假日清晨的高雄沒什麼汽機車,空氣也好多了

06.JPG

↓到了中山與凱旋路口,讓我想起當年加工出口區的盛況,20幾年前上下班每到這個路口,就會湧入成百上千的機車,今非昔比了,這見證了高雄加工區的興衰

07.JPG

↓記得第一次要自己去找如何中正高工的路時,我都是記得前方那兩棟寶成37樓的摩天樓要右轉,當時可是台灣的第一高樓,後來才相繼被高雄長谷世貿50樓、台北新光51樓、高雄85大樓和台北101大樓超越

08.JPG

↓終於到達目的地我的母校中正高工,記得以前上學要騎半小時才能到學校。

09.JPG

現在的中正高工正對面是家樂福光華店,但當年我就讀高三時,這裡可是高雄第一家量販店-大樂量販店,後來才變成家樂福的。

10.JPG

↓往回種騎,來到了時代大道

11.JPG

↓夢時代購物中心。

12.JPG

↓高雄捷運輕軌系統。

13.JPG

↓中山路和凱旋路口的前鎮之星。

14.JPG

↓前鎮之星可以跨過凱旋路。

15.JPG

↓緊接著來到第二臨港線自行車道,這是剛完工不久的自行車道。

16.JPG

↓第二臨港線自行車道是將以前的舊鐵道,規劃成自行車道。

17.JPG

↓這條自行車道很平坦好騎。

18.JPG

↓沿著中山四路旁的自行車道好筆直

19.JPG

↓有些路段還種植了花草。

20.JPG

↓接著來到小港林蔭自行車道,起點是高雄公園後方。

21.JPG

↓騎到了高雄社教館就快到我家了,結束了這一天的悠閒鐵馬行。

22.JPG

 

arrow
arrow

    痴傻男孩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