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大林蒲位於高雄市小港區的邊陲地帶,除了當地的居民和到附近中油、台電工作的勞工之外,其他人平常比較少會到這個地方,所以當地的美食比較少,但傳說中在大林蒲有一家「阿玲排骨飯」,生意好到都要排隊才能買得到,太晚去還買不到,這可引起我老婆的興趣了,就叫我去買來嚐鮮一下。

 

聽當地人說「阿玲排骨飯」是在地老店了,到現在應該有30幾年的歷史了,但為何我沒吃過他們家的排骨飯呢?那是因為我平常極少吃油炸類的食物,所以雖然很早就聽過這家排骨飯很有名,但一直引不起我想吃的衝動,而這次是因為我老婆想吃看看他們的排骨飯的滋味如何?我才去買來吃看看。

 

至於阿玲排骨飯好不好吃?真的是見仁見智,每當有人在FB分享時,正反評價兩極,很多人反應說只有一塊排骨和一樣青菜,卻要價65元實在太貴,但也有人說好吃不貴,更有些在地人說是在吃回憶的,因為這家店開了很久了。我個人的看法是因為店家在大林蒲,當地人買吃的選擇不多,加上客層以中油和台電的包商勞工為最大宗,用油炸的口味比較重一些,而餐點的滋味也不錯,滿符合勞工們的口味,所以生意一直保持很好。

 

↓很低調的店面,只有一個小小的招牌,在地人和熟客才知道。

02.JPG

↓當天去購買便當時,牆上的MENU明明白白寫著只賣排骨飯和爌肉飯,以前還有賣雞腿飯,現在卻沒賣了。

03.JPG

↓排骨飯65元。

04.JPG

↓他們的排骨醃漬得入味,然後又炸得外酥內軟,排骨咬起來還有肉汁,整個排骨的滋味很不錯。

05.JPG

↓配菜只有一些豆芽菜、高麗菜和酸菜。

06.JPG

↓爌肉飯65元,有兩塊爌肉,另外還有一顆荷包蛋和一塊車輪。

07.JPG

↓爌肉吃起來不油膩,滋味還可以。

08.JPG

高雄小港-阿玲排骨飯

地址:高雄市小港區鳳林路115號

電話:(07)871-5091

營業時間:08:30~13:00 (賣完提早打烊)

 

arrow
arrow

    痴傻男孩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