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jpg

  前年我主辦了高職畢業20週年同學會,那是暌違了13年之久再次舉辦的;今年我接下了主辦國中畢業25週年同學會的重責大任,這更是距上次同學會已有15年之久了,任務更顯困難。國中之所以比高中更艱難,主要在於畢業時間更久,且國中同學比較少在聯絡,更特殊的是我們國中同學裡女生佔了39人絕大多數,男生只佔了15人,一般來說男生比較少會搬家,女生則因出嫁而比較難聯絡上,所以這個燙手山芋才遲遲沒有人敢接。之前多次有同學期盼能辦同學會,都只是「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幸好現在拜科技之賜,藉由FB社群網站之興起,尋找到多年未聯絡的同學,串起了我們青春歲月的回憶。在時間匆促和聯絡不易的條件下,最終還能有14位同學參加聚餐實屬難得,比我原先預計狀況好很多。在此感謝幾位同學的熱心協助,才能讓多年不見的同學齊聚一堂敘舊,這個千呼萬喚始出來的同學會,可是暌違了15年之久,更顯難能可貴。

  然後同學會的日期定在103年2月3日(大年初四),是由兩位同學建議的,主要考量是農曆過年大家都放假,出嫁的女同學也可利用回娘家的機會參加,但由於時間決定匆促,再加上接近農曆過年大家也都比較忙,對負責主辦的我來說也是個挑戰,說實在的,在聯絡上碰到瓶頸時幾乎想放棄,邀天之幸碰到熱心的同學幫忙聯絡,才得以讓這次的國中同學會順利舉辦。這次辦同學會雖未盡完滿,卻也有了好的開始,相信以後若有人再辦,在聯絡上也方便多了,所以我決定功成身退,下次若有要再辦同學會,就讓賢給其他有熱忱的同學去辦了,謝謝大家!

  這次的同學會參加的同學有14人,男女各7人參加,顯然女生參加的比例較低,下次還有成長的空間。大家難得這麼久見面一次,話題不外乎圍繞在回想當年求學時光的點滴、問候近況和聊聊工作上的表現等...,很多同學都有同感大家面貌都沒什麼改變,一見如故,分外親切。歐陽修的遙思故人:「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遙知天涯一樽酒,能憶天涯萬里人。」我們一生中的知己,有很多都是求學階段相知相惜的同窗,或許我們無法把酒言歡,但至少也能以茶代酒,促膝談心憶當年。

  在同學會的前兩天,我畢業二十五載再回母校港中,回首往事歷歷在目,那蒼翠的校園、斑駁的老校舍已不復見,我穿越時空的旅程,遊走在青青的椰林道上,停雲漫步遙憶當年的師長和同學們。彷彿回到舊時光,耳邊傳來一陣嬉戲的喧閙聲,眼前是白面牆、綠黑板和井然排列的桌椅,漫漫,我不經意地入席而坐,腦海裡迴盪的是上課的情景,最令人難忘的陰盛陽衰的男女同學比例,展現了別班沒有的韋柔的一面。我抬頭望著高聳立天的椰子樹,和風漫漫,彷彿找回了我失去多年的青春歲月,我們是小港國中第19屆畢業生,民國78年畢業時就讀三年十二班,你是否仍然會想起以前的點點滴滴?

  各位國中同學,你想念當年充滿青春又天真的同學嗎?有時回憶起當年的學生時光是否也會引起你會心一笑呢?還是回味像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中充滿青澀及幻想的年代,如果是的話,別忘了!下次再舉辦同學會的話,你一定要來參加。

 

 

72.JPG

 

73.JPG

 

74.JPG

 

75.JPG

 

76.JPG

 

77.JPG

  

arrow
arrow

    痴傻男孩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