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芋仔很擠」依我的記憶應該開業有7、8年了,原先是在金府路上擺攤,後來生意愈來愈好,才遷移到目前的平治街店面。這家「芋仔很擠」相信是小港人幾乎都知道,尤其是學生和年輕人特別喜愛這種點心甜品的美食店,如果你是“芋頭控”更是要來一嚐美味,店裡所有的點心都和芋頭有關,從芋頭餅、芋球、芋丸、芋角西米露和芋泥鮮奶..等,都很有特色很好吃。

我個人因為多年來已少吃油炸類的食物,平常能不吃就不吃,很想吃時也少吃,所以在我的部落格就很比較少出現油炸類美食的介紹,但其實小港也有滿多油炸類的美食,值得推薦給喜歡吃油炸食物的朋友,例如鹽酥雞、雞排、臭豆腐等,當然也包括這家「芋仔很擠」,雖然這家的芋頭點心很對我的口味,但我也極少買來吃,但這次為了介紹這家店,特地又買來吃看看,分享給大家。

 

↓店家的外觀。

01.JPG

↓店家的外觀。

02.JPG

↓店家的MENU。

03.JPG

↓因為這家店的生意很好,不管內用或外帶,都得拿這張點菜單填寫,然後等候取餐。

04.JPG

↓買了芋頭餅、芋球、黑糖麻糬芋丸、紅豆麻糬芋丸和芋角西米露。

05.JPG

↓從外觀來看芋頭餅最容易辨別,其他芋球和芋丸長得差不多,老闆有跟我講哪一顆是什麼,但我拿回家後還是傻傻分不清楚。

06.JPG

↓芋頭餅11元,有原味、梅子和胡椒口味可選擇,我是選擇原味,最能吃出芋頭的自然香甜。「芋頭餅」是我個人覺得這家店最好吃的點心,因為我喜歡吃它炸得酥脆的外層餅乾,和軟綿香甜的內層芋泥,雙層次的口感是絕佳的美味。

07.JPG

↓紅豆麻糬芋丸20元,炸得香酥的金黃外皮,芋泥包著紅豆和麻糬,滋味很不錯。

08.JPG

↓芋球15元,就是單純的芋泥做成的,吃到最原始的芋頭風味。

09.JPG

↓黑糖麻糬芋丸20元,一咬開就有濃濃的黑糖香氣,滋味也很不錯。

10.JPG

↓拍一張切開的團體照。

11.JPG

↓芋角西米露35元。

12.JPG

↓芋角西米露是店裡的明星商品,推薦必吃的,芋角吃起來綿密軟香,芋頭湯喝起來甜而不膩,配上滑溜彈Q的西米露,風味絕佳。

13.JPG

 

高雄小港-芋仔很擠

地址:高雄市小港區平治90號

電話:(07)803-7788

營業時間:14:30~21:30(週日及週一休)

 

 

arrow
arrow

    痴傻男孩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