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jpg

我常聽到「玉里麵」這個知名小吃,但去過花蓮幾次都還沒吃過,這次到玉里特地就去嚐看看「玉里麵」的滋味如何?在網路上找了一家「傳統美食玉里麵」的評價很不錯,店面就在知名的「廣盛堂羊羹」旁而已,上次去買羊羹的時候有發現店家生意很好,但當時已吃過飯,所以無緣吃到。經我吃過後的感想是,這家的玉里麵吃起來彈牙滑口有嚼勁,拌了醬汁的乾麵特別的香,很對我的口味。

 

「玉里麵」相傳是源於日治時期,由於日本人愛吃拉麵,便將麵食文化帶進玉里,並結合在地食材,開啟了玉里人的麵食歷史。後來,中國大陸一位福州師傅,隨著中華民國政府遷臺而來到玉里擺攤開館,賣起了一種外形與油麵相似的大麵,受到許多工人食用後,其口感是麵條彈牙有嚼勁,因此名聲大噪下,於是當地人將它稱為「玉里麵」

 

店家的外觀

01-2.jpg

店家的外觀

02.jpg

店內的用餐環境

03.jpg

店家的MENU

04.jpg

點了一碗麵和一碗湯

05.jpg

玉里麵(油麵)乾麵50元,每碗麵都有加好幾片的瘦肉

06.jpg

原本以為油麵是和一般的油麵一樣,但玉里油麵是比較像細陽春麵,但吃起來卻比陽春麵還彈牙、有嚼勁,口感差很大加上特調的醬汁和麵條拌勻後我第一口咬下時非常驚豔,這是我很少吃到這麼好吃的乾麵

07.jpg

貢丸湯20元,湯頭也很好喝

08.jpg

花蓮玉里-傳統美食玉里麵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中山二段94

電話:(03)888-1613

 

arrow
arrow

    痴傻男孩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