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自從去年九月開始了慢跑的運動後,在去年11月第一次參加了高雄捷運的公益路跑,完成了10公里的路跑。之後也有慢慢的練習增加跑步的距離,人總是有了夢想,才會朝著夢想前進,我的目標是至少也要完成一場21公里的半程馬拉松,但這對我來說有點難,難的是慢跑根本就不是我的興趣,而是我用來瘦身和健身的工具。

我常常在想我根本就不喜歡跑步,又何苦為難自己,在去年的九月之前,我活到了四十歲根本就沒慢跑過,記憶中跑步這個運動是學生時期才有做過的事,而且最多也只跑過2公里。我跑步雖然跑得很慢,有時跑得太累也有想要放棄的時候,但也都咬牙苦撐跑完,慢慢地練習從3公里、5公里、8公里、10公里,在今年初已練習到能完成16公里的路跑,眼看就要達到我想參加半馬的實力了,但天不從人願,在今年三月我的左腳因跑步過度,罹患足底筋膜炎而無法繼續跑步,我停止了練習有半年之久,而那段時間換成騎單車健身,直到今年九月傷勢痊癒約有九成後,我又忍不住開始了慢跑,但跑步的頻率不敢太頻繁,深怕舊疾復發而得不償失。

由於休息了半年之後又重新出發,經過兩個月的練習,參加了十一月份的『2016旗津瘋路跑公益慈善活動』10公里組路跑,主要是支持公益性質的活動,以及活動地點距離家裡不遠,才會選擇參加這場路跑活動。其實10公里路跑的距離對我來講並不難,因為我平常星期日早上就有跑步10公里的習慣,只是差在精神的好壞會影響速度的快慢,而我跑步本來就很慢,我的目標就只是完成路跑就好了,時間快慢不是考量,但也不能超過時間期限而被關門,那就不太好了。

當天到旗津時天氣涼爽,很適合跑步,跑到一半時還下了點毛毛雨,跑到終點時又出大太陽,真是像洗三溫暖一樣。然後整個10公里路跑的路線經過旗津海水浴場、海岸公園和風車公園的海岸線,沿途的海天景色美不勝收,後來還爬上了旗后砲台和旗津燈塔,跑了一段山野林道和階梯的路,最後通過了星空隧道而抵達終點,整段路程能欣賞到旗津的山海美景,真是一場很特別的路跑體驗。

 

↓早晨六點不到,各組的跑者已陸續報到集合。

02.JPG

↓在起跑點拍張照留念。

03.JPG

↓早晨六點多時人漸漸變多了。

04.JPG

↓主辦單位在舞台上致詞。

05.JPG

↓開始帶動大家做暖身操。

06.JPG

21公里半馬(全程鯊魚組)在06:30準備要起跑了。

07.JPG

↓接著10公里半馬(娛樂海豚組)在06:40準備要起跑了。

08.JPG

↓我參加的10公里組起跑了,這組是穿橘色上衣的。

09.JPG

↓跑到風車公園海邊時,約跑了3公里了,跑者因為速度的不同,距離也拉得比較開了,從3.5公里風車公園處折返,再跑回海水浴場,然後再往旗津燈塔方向前進。

10.JPG

↓跑在風車公園海邊這一段路。

89.JPG

↓從廟前路轉通山路接旗下巷,來到了旗后砲台,這段路要往上坡,有些人都停下腳步用走的。

11.JPG

↓從旗后砲台到旗津燈塔有一段山林步道和階梯,這段路比較難跑,大部分的人都用走的,到了燈塔後要再走下坡往海岸線前進,最後再通過星空隧道再抵達終點。

12.JPG

↓當天剛起跑時我的精神還不太好,跑得有點無力,但跑了3公里後漸漸適應了,後面慢慢地跑終於抵達終點,在終點處拍照會妨礙到後面回來的跑者,所以我在起跑點拍張照留念。

13.JPG

↓完賽回來的選手聚集在海水浴場的噴水廣場。

14.JPG

10公里和21公里組的選手完賽後要退晶片和列印成績證書,5公里的選手則是領完跑證書。

15.JPG

↓熟食區提供炒麵和魚丸湯。

16.JPG

↓我的成績證明和完跑獎牌,這次參加10公里的成績是01:11:47,比我去年參加高雄捷運10公里的成績還好,表示有進步了。

17.JPG

↓參賽禮是一件紀念衫,而當天完賽禮是毛巾和旅行收納包。

18.JPG

 

 

arrow
arrow

    痴傻男孩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