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我每次出遊如果有住宿都有一個習慣,就是隔天一早會到旅館附近走走,體驗一下當地的人文風情,或者是到鄰近的景點逛逛。這次到南投旅遊入住東埔帝綸溫泉渡假大飯店,因為剛好遇到寒流來襲,東埔清晨的溫度下探5℃,加上我前一天開車很累,所以起床晚了些,原本想說早點起床可以去看彩虹爆布和彩虹吊橋,但時間來不及,只有到東埔街走走以及飯店的周遭逛逛而在飯店旁就有一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東埔教會,我就去走走看看。

 

台灣原住民部落,除了各族群祖靈的信仰,也最早接觸西方文化信仰,尤其是以基督教、天主教為主要的信仰宗教,所以我們只要進入原鄉部落,都比較會看到基督教會或天主教堂,反而比較少會看到宮廟或佛寺。我因為很少接觸基督教和天主教,所以對這兩個宗教很陌生,我這次到南投縣信義鄉,因為參觀了羅娜露德聖母堂和東埔基督長老教會,才知道基督教的教會裡是沒有雕像或神像的,就只有十字架;而天主教就會看到教堂內堂的十字架上,是有耶穌雕像的,還有聖母瑪利亞、聖父約瑟,再大一點的教會就會有各個著名的使徒如保羅跟彼得。

 

↓東埔教會在半山腰上。

02.jpg

↓東埔教會外觀。

03.jpg

↓東埔教會外觀。

04.jpg

↓東埔教會大門。

05.jpg

↓東埔教會內部全景。

06.jpg

↓十字架和講台椅。

07.jpg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東埔教會。

08.jpg

南投信義-東埔基督長老教會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東埔村開高巷79

電話:(049)270-1214

 

arrow
arrow

    痴傻男孩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