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jpg  

  「2013台灣地區混凝土應用與技術研討會」於12月19日在台灣科技大學國際大樓舉辦,這是我連續三年到台北參加由台灣營建研究院舉辦的研討會,前兩年舉辦的地點都在台灣大學,今年換到台灣科技大學。我會從高雄大老遠跑去台北參加,那是因為我們混凝土這類的課程和研討會,自從高雄捷運完工通車後,很少有學術研究機構在南部有舉辦,所以才得北上參加。這個研討會是台灣混凝土界的年度盛事,就像是這個行業一年來的大拜拜,把新的技術或研究分享給產、官、學界,以達互相交流的目的。只有一天的研討會不可能學到很深入的東西,而我會想去參加,就是因為可以吸收新的觀念和瞭解新的技術,未來在工作上有接觸到時,就有基礎的概念,然後才能更深入的去研究。

  最近三年的年底到台北參加研討會,都會多請一天特休假,提早一天上台北,坐捷運到處走走,看看台北的建設,這就是所謂的「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像前年去看捷運信義線施工,去年看捷運松山線施工,然後過一、兩年後完工通車,就會覺得每年去台北都變得不一樣;然後今年又去看了台北大巨蛋,也就是遠雄巨蛋正在建造中。多看看各地的建設,就能增廣見聞,有時與客戶對談時,也比較有東西可能拿出來談,這就是充實自我的途徑之一。

 

↓在高雄捷運前鎮高中站坐車到左營站。

01.jpg

 

↓到達台灣高鐵左營站。

02.jpg

 

↓因為我是買高鐵早鳥票,所以都會提前抵達,我是第一個進入車廂的。

03.jpg

 

↓從高雄出發時天空很藍,天氣很不錯。

04.jpg

 

↓到達台中時天氣也很好,藍天白雲好美。

05.JPG

 

↓約十一點多到達台北車站。

06.jpg

 

↓坐台北捷運到忠孝新生站,從2號出口走2分鐘就到鬍鬚張魯肉飯的忠孝新生店吃午餐。這次到台北的兩天都下著毛毛細雨,讓原本寒冷的天氣,變得更溼冷,但由於我整天一直走路,所以不會覺得很冷。

07.JPG

 

↓吃完午餐,就到附近的華山文創園區逛逛。

08.JPG

 

↓接著又到不遠的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校園參觀。

09.JPG

 

↓然後再坐捷運到國父紀念館站的國父紀念館參觀。

10.JPG

 

↓正在興建中的台北大巨蛋,也就是遠雄巨蛋,以後是一座可以容納四萬人的多功能體育館,還結合影城、文化園區、旅館等完整的休閒設施,遠雄集團投資大巨蛋BOT案之總金額預計將達270億元以上。

11.JPG

 

↓接著坐捷運到雙連站附近的台北市文昌宮,這次到台北剛好文昌宮開始點燈祈福登記,我去幫女兒和侄兒登記點文昌光明燈」。

12.JPG

 

↓在文昌宮登記點光明燈完成後,到廟旁有名的燕山湯圓吃碗鹹湯圓。

13.JPG

 

↓大約下午四點左右到台北西悠飯店CHECK IN。會提前一天上台北住宿,也是希望有充分的睡眠,隔天才能有保持好精神上課。

14.JPG

 

↓當天的晚餐就到寧夏夜市解決了,夜市就在我住宿的西悠飯店旁而已,走路1分鐘就到了,當天也遇到好多陸客團也來逛寧夏夜市。

15.JPG

 

↓隔天一大早在飯店吃完早餐,就到雙連站準備坐捷運去台科大。

16.JPG

 

↓連續三年都是坐捷運到公館站2號出口,所以我對那裡再熟悉不過了,前兩年是走出捷運站向右走到台灣大學,今年則是向左走要到台灣科技大學。

17.JPG

 

↓出公館站2號出口左轉就是台大的舟山路,從舟山路去台科大比較近。

18.JPG

 

↓走舟山路到台大的鹿鳴堂右轉就能直達台科大。

19.JPG

 

↓過基隆路後左行就能到台科大的校門。

20.JPG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的大門,右邊最高的那一棟就是國際大樓。

21.JPG

 

↓台科大國際大樓的外觀。

22.JPG

 

↓研討會的場地。

23.JPG

 

↓「2013台灣地區混凝土應用與技術研討會」的會場在台科大國際大樓101會議室。

24.JPG

 

↓我第一個到會場,燈都還沒開,果然印證了「住最遠的,最早到」這句話。就像我以前在讀大學時,家住最遠的同學總是比較早到,因為太遠怕遲到所以提早出門,而住最近的總是遲到。

25.JPG

 

↓研討會正式開始了。

26.JPG

 

↓每人發一本論文集。

27.jpg

 

↓長官致詞完畢,來個大合照,裡面包括「台灣營建研究院」院長和從中國大陸遠道而來的「中國混凝土與水泥製品協會」祕書長及北京建築大學」教授..等。

28.JPG

 

↓前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陳振川先生致詞。

29.JPG

 

↓台灣營建研究院詹穎雯院長發表研究報告。

30.JPG

 

↓早上的研討會休息時有供應茶點

31.JPG

 

↓我上課都滿認真的,從頭到尾都沒打磕睡

32.jpg

 

↓因為會議室不能飲食,所以安排我們到401教室用餐,這間教室還真大,大到座位也用階梯式的,愈後方就坐愈高,可以坐一百多人

33.JPG

 

↓下午休息時依然有供應茶點

34.JPG

 

↓業界先進主講兩岸混凝土技術與品質的差異,由於早上來自中國大陸的學者把大陸的規範和技術講得天花亂墜,好像比台灣先進似的,而下午這堂課就狠狠潑了中國一盆冷水。中國大陸訂的規範都比台灣完整,但底下執行都不確實,很多技術層面還是落後台灣。

35.JPG

 

↓參加完全場的研討會,台灣營建研究院會發給學員「參訓證明書」,大夥趕著拿參訓證明書後要回家了

36.JPG

 

↓高鐵回程我也是買早鳥票,所以下課時距高鐵發車時間還有兩個半小時,我就利用空檔到西門町商圈逛一逛

37.JPG

 

↓順便帶些西門町的老天祿滷味回高雄給家人吃

38.JPG

 

↓逛完西門町到台北車站時,距發車時間還有一個小時,買了一個台鐵便當作晚餐

39.JPG

 

↓終於要搭高鐵回高雄了,結束了我今年的台北參加研討會兩日行

40.JPG

 

 

arrow
arrow

    痴傻男孩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