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說到高雄鹽埕美食,「鴨肉珍」絕對是榜上有名,這家在地65年的鴨肉老店,在去年底因兄弟經營理念不合而分家,如今新樂街的老店已歇業,大老闆的兒子在五福四路上續用老店名稱「鴨肉珍」開店,二老闆則在富野路上以「鴨肉本」的店名全新開業,而兩家店和當初的老店的距離都不遠。

 

之前在分家前到新樂街老店去吃過幾次鴨肉飯,覺得他們的鴨肉飯真的很好吃,很合我的口味。這次分家後特地到二老闆的店「鴨肉本」嚐鮮看看,我覺得和我之前吃過的老店味道是一樣的,果然是師出同門,我想現在的鴨肉珍的味道應該也差不到哪去,改天有空再去大老闆的店去吃看看。

 

↓店家的外觀。

02.JPG

↓三角窗是用餐區,而隔壁的店面是點餐和料理區。

03.JPG

↓新開的店環境好多了,明亮乾淨又寬敞。聽曾來用過餐的網友說,用餐的尖峰時刻人比較多,所以我們刻意避開尖峰時段,在早上11點多到,這時候的人比較少。

04.JPG

↓店家的MENU,雖然價格的字比較小,但終於有標示價格了。以前的鴨肉珍都沒有標示價格,分家後的新鴨肉珍還是維持沒標示價格,但新的鴨肉本就有標示價格了,這點對我來講很重要,因為價格公開透明,省去問價格的困擾,然後比較好點餐和控制預算,而且有沒有算錯價格?比較沒有爭議。

05.JPG

↓點好的餐點上桌了。

06.JPG

↓鴨肉飯(大)65元,大碗的份量十足,舖上鮮嫩多汁的切片鴨肉,再淋上香噴噴的肉燥,就是一碗美味的鴨肉飯。

07.JPG

↓鴨肉的皮吃起來很Q彈,肉吃起來很軟嫩,而且咬起來還有肉汁,滋味很棒。

08.JPG

↓淋在整碗鴨肉飯上的肉燥是肥而不膩,底層的白飯吸附了肉燥的醬汁,吃起來香噴噴的,滋味很讚。

09.JPG

↓燙青菜50元,空心菜吃起來很嫩、很鮮脆。

10.JPG

↓綜合內臟湯50元,有鴨腸、鴨胗、鴨肝和鴨心,內臟處理得乾淨沒有腥味,湯頭喝起來很甘甜清爽。

11.JPG

↓鴨血湯30元,鴨血吃起來紮實有嚼勁,湯頭也是甘甜清爽好喝。

12.JPG

↓店家的名片。

13.JPG

高雄鹽埕-鴨肉本鴨肉飯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富野路107號

電話:(07)531-4630

營業時間:10:00~20:30

 

arrow
arrow

    痴傻男孩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