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中式的燒餅油條對我來說,有種莫名的喜好,但這種高熱量的食物也不能常吃,所以雖然我很愛吃,也很少吃,只有久久一次特別想吃的時候才會去買來吃。我曾經把很多家的燒餅或油條吃過一遍,只為了找到好吃的燒餅或油條,在高雄地區來講,興隆居燒餅油條是我覺得很好吃的的一家,另外海青王家的燒餅我也覺得很好吃,另外早有耳聞在鳳山火車站前,有一家無名燒餅油條也很有名,今天就要來介紹這家的燒餅油條。

 

位在鳳山火車站前的曹公路上,一家無名的燒餅油條早餐店,因為店家養了一隻鸚鵡,所以也有人稱它為「鸚鵡燒餅」。這家無名燒餅店的生意很好,每天早上都有很多人排隊等著買燒餅油條,早就想去買來吃看看,但從我家到這家店有點距離,平日沒時間跑那麼遠,假日的早上又不常往鳳山跑,所以一直都沒機會嚐到這家美味的燒餅油條。這次我特地在假日一大早跑到鳳山,想嚐嚐看傳說中美味的燒餅油條到底有多好吃?

 

↓店家外觀很低調,沒有招牌沒有店名,唯一比較顯眼的是店前停滿的機車和店裡滿滿的購買人潮。

02.JPG

↓在網路上搜尋店家資訊時,有網友說最好在早上八點半前到,不然可能會買不到燒餅油條,我就趕在八點的時候到,發現約有10幾個人在排隊。

03.JPG

↓店裡也有內用座位,也是坐滿了人。

04.JPG

↓店家現烤的甜燒餅,一直做個不停。

05.JPG

↓現烤的長燒餅。

06.JPG

↓烘烤前和烘烤後的甜燒餅。

07.JPG

↓店家的熱門商品-長燒餅、油條和蔥蛋,搭配成各種不同組合,你可以吃燒餅夾油條、燒餅夾蔥蛋、燒餅夾油條和蔥蛋..等等。

08.JPG

↓店家的MENU,由長燒餅、油條和蔥蛋,搭配成各種不同組合。購買燒餅油條是需要排隊的,但如果只購買甜燒餅或豬肉餡餅是不用排隊的,直接進入店內購買即可。購買完長燒餅或甜燒餅後,店家會給一張價格單,到最裡面的豆漿區購買豆漿且順便結帳。

09.JPG

↓長燒餅+蔥蛋+油條(半)=36元。這個組合就是1張燒餅+1張蔥蛋+半支油條,因為油條的熱量最高,選這個組合至少可以少一點熱量。

10.JPG

↓我認為最好吃的燒餅應該是烤得外酥內軟有彈性且帶有鹹甜的好滋味,但是一般早餐店的燒餅都是太過酥脆而沒有嚼勁。另外油條部分,炸得酥脆的是適合包在飯糰裡的,包在燒餅裡的我覺得要酥軟有彈性是最好的。這家鳳山的無名燒餅油條完全符合以上的條件,所以我覺得很好吃,這也是繼興隆居後,我找到的第二家好吃的燒餅油條。

11.JPG

↓外酥內軟的燒餅+鹹香的蔥蛋+Q軟的油條,超搭的組合,絕佳的美味。

12.JPG

↓豬肉餡餅、甜燒餅和無糖熱豆漿。

13.JPG

↓左邊的豬肉餡餅22元、右邊的甜燒餅18元。

14.JPG

↓甜燒餅烤得外皮很酥脆,呈現金黃色澤,中間空心有糖漿,吃起來酥脆香甜,滋味很不錯。

15.JPG

↓豬肉餡餅的外皮也烤得很酥脆,內餡有豬肉和滿滿的蔥花,滋味也很棒。

16.JPG

高雄鳳山-無名燒餅油條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曹公路38-1號

電話:(07)743-4273

營業時間:05:30~10:00(假日延至10:30)

 

 

arrow
arrow

    痴傻男孩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