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又到了櫻花的季節,南台灣比較知名的賞櫻景點是阿里山的吉野櫻,但高雄到阿里山實在有點遠,所以這次就到比較近的屏東霧台觀賞山櫻花。最近幾年我在新聞台常看到報導,在霧台有棵「櫻花王」山櫻花,樹齡已有五十多年,往年1月底至2月初是櫻花開的最漂亮的時候,但今年受氣候影響,花季明顯延後,我在3月1日前往時櫻花才開了4成多。

櫻花王是台灣原生種山櫻花,以前霧台山上很多,但部落族人為了種小米,把櫻樹都砍了,所以現在霧台的櫻花才會比較少。30多年前屋主的母親為了想種樹乘涼,從吉露山上移植這棵山櫻花到庭院,成長至今估計櫻花王至少50多歲。來到霧台除了可以觀賞美麗的山櫻花,還可以嚐嚐道地原住民的美食,有石板烤肉、烤香腸、小米愛玉、小米甜甜圈、竹筒飯和吉拿富等。

 

↓經過了霧台谷川大橋後,就抵達了霧台鄉了。

02.JPG

↓我是第一次到霧台,車子開到了路旁停滿了車的路段,直覺告訴我「櫻花王」到了。

03.JPG

↓其實在霧台岩板巷附近四周都有小巷可以進入到地勢較低的櫻花王處,我是從霧台教會這條巷子進去的。

04.JPG

↓走到了地勢最低的地方就來到了「櫻花王」。

05.JPG

↓「櫻花王」位在私人的庭院中,入園酌收10元清潔費。

06.JPG

↓庭院中非常顯眼的「櫻花王」。

07.JPG

↓聽附近小販說「櫻花王」今年開花比較晚,目前花開只有4成,但對我這第一次來看的人說,能看到如此壯觀的山櫻花已屬難得。

08.JPG

↓有遊客說去年來看時櫻花開得比較茂盛,而且更漂亮。

09.JPG

↓漂亮的山櫻花。

10.JPG

↓漂亮的山櫻花。

11.JPG

↓這棵山櫻花樹齡已超過50年,長得真茂盛。

12.JPG

↓「櫻花王」的對面有在賣吃的,有烤地瓜、玉米、火烤蛋和香腸。

13.JPG

↓香腸賣完了,地瓜還要等很久,就買火烤蛋來吃,剝開來和水煮蛋一樣,只是吃起來有種烤香味,還不錯吃。

14.JPG

↓在「櫻花王」附近還有零星的幾棵山櫻花也很漂亮。

15.JPG

↓山櫻花特寫。

16.JPG

↓賞完櫻花走上來找吃的,有一攤神山甜甜圈生意很不錯。

17.JPG

↓小米甜甜圈35元,吃起來的口感是很彈Q紮實,很多人吃了都說好吃。

18.JPG

↓神山甜甜圈另也有賣吉拿富,買了兩個來嚐鮮,外觀長得就像長條狀的粽子一樣。

19.JPG

↓吉拿富是原住民的美食,用野菜包住小米、豬肉、花生和芋頭粉等,再覆上一層月桃葉,蒸煮而成。我是第一次吃吉拿富,不曉得是不是我不習慣這道料理的滋味?我吃完這攤的吉拿富後覺得很不合我的口味。

20.JPG  

 

arrow
arrow

    痴傻男孩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