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高雄的港式茶餐廳最近幾年開了不少家,讓喜歡港式料理的人多了一些選擇,我是最近兩、三年才開始喜歡吃港式茶餐廳的料理,之前我吃過「我愛香港茶餐廳」、「華仔大家樂茶餐廳」,這兩家已經結束營業了,另外最近又吃過「香港豪記茶餐廳」、「星仔茶餐廳」、「港仔大佬茶餐廳」、「亨運香港茶餐廳」和這次要介紹的「崔記茶餐廳」。

崔記茶餐廳的老闆是香港人,道地的港人炒港菜,每道料理都是現點現做,所以可能要有耐心等待一下,也正因為這樣的堅持,獲得不少老饕的喜愛。我本身沒去過香港,也不曉得真正的港菜到底是什麼樣的味道?但我覺得崔記茶餐廳的料理滿合我口味的,老闆娘的服務很熱忱,感覺是一家富有人情味的港式茶餐廳。

 

↓店內的用餐環境,座位不多,用餐尖峰時刻比較容易客滿。

02.JPG

↓店內的櫃台,填菜單後至櫃台買單。

03.JPG

↓港式茶餐廳的共同特色,就是牆上都會有香港的街景圖,以營造出彷彿置身於香港的氛圍中用餐。

04.JPG

↓另一個角度的店內裝飾。

05.JPG

↓店家的MENU。

06.JPG

↓店家的MENU,港式炒飯麵、各式公仔麵、地盤佬飯、港澳小食。

07.JPG

↓店家的MENU,青菜、港式粥品、崔記菠蘿包、多士和港仔煲湯。

08.JPG

↓店家的MENU,港式飲料、特餐。

09.JPG

↓白開水。

10.JPG

↓鹹檸檬七喜65元、絲襪奶茶60元。鹹檸七是我女兒每到港式茶餐廳必點的,因為她第一次到漢神百貨旁的香港豪記茶餐廳喝過鹹檸七後,直誇超好喝的,之後就必點鹹檸七,但至今還沒喝過比香港豪記茶餐廳好喝的鹹檸七,關鍵在於香港豪記的醃檸檬是自己醃製的,所以特別入味。

11.JPG

↓冰火菠蘿油50元。

12.JPG

↓菠蘿麵包沒烤過,所以吃起來是冷的口感,我比較喜歡吃烤過熱熱的外酥內軟的菠蘿包。

13.JPG

↓蔥油豬排煎蛋飯130元,這道是店家的新菜色。有一塊厚實的豬排、煎得漂亮的太陽蛋、高麗菜和油蔥花。

14.JPG

↓豬排煎得外表焦黃很漂亮,咬起來厚實有嚼勁,白飯是用泰國米的長米。

15.JPG

↓把太陽蛋的蛋黃液拌入白飯吃也很不錯,再配一些油蔥更夠味,我個人是覺得蔥油豬排煎蛋飯滿好吃的。

16.JPG

↓鼓油皇餐肉蛋炒公仔麵130元。港式料理名詞教學一下:鼓油就是台灣所謂的「醬油」;公仔麵就是台灣所謂的「泡麵」。

17.JPG

↓一片切兩半的餐肉,吃起來厚實有嚼勁。

18.JPG

↓公仔麵炒得滿入味的,吃起來Q彈有咬勁。

19.JPG

↓皮蛋瘦肉粥90元。

20.JPG

↓皮蛋瘦肉粥吃起來較清淡,粥的稠度適中,滋味還不錯。

21.JPG

↓港式煲湯(大碗)80元,湯裡的料有排骨肉、紅蘿蔔、馬鈴薯和蕃茄,滋味還不錯。

22.JPG

高雄新興-崔記茶餐廳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復興一路67號

電話:(07)236-6883

營業時間:11:00~15:00、17:30~21:00(每週一公休)

 

---------------------------------------------

 

延伸閱覽:

 

高雄苓雅-港仔大佬茶餐廳

 

高雄苓雅-亨運香港茶餐廳

 

高雄苓雅-星仔茶餐廳

 

高雄苓雅-發記茶廳

 

高雄新興-崔記茶餐廳

 

高雄前金-菠蘿油王子茶餐廳

 

高雄前金-香港豪記茶餐廳

 

 

arrow
arrow

    痴傻男孩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