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JPG 

身為高雄小港人,當然在小港出沒最頻繁,而且吃過小港的美食最多,所以今天又要來介紹小港的美食,位於高雄捷運小港站1號出入口,沿海一路與立群路口的「源屏東肉圓」。台灣南部的肉圓有別於中部的炸肉圓,多以清蒸為主,我住的地方剛好在社區的市場旁,雖然市場很小,以前就有一攤賣蒸肉圓的生意很好,而且賣了二十幾年歷史,所以我從小吃那攤的肉圓長大,但那攤肉圓在十年前結束營業,我就比較少吃肉圓了。在幾年前偶然發現在二苓國小旁的源屏東肉圓,我吃過之後覺得很好吃,很像我小時候常吃市場肉圓的滋味,雖然我不常吃肉圓,但只要想吃肉圓的時候,就會想到買這一家肉圓,這家肉圓是我認為小港最好吃的肉圓。

 

↓源屏東肉圓位於小港沿海一路旁靠近立群路,隔壁是賣滷肉飯的。

01.jpg

↓招牌小吃就是肉圓,每粒賣12元,另四神湯、貢丸湯和魚丸湯都是25元。他們的生意不錯,早上六點營業,通常不到中午12點就賣完了,太晚去偶爾會買不到,而且星期日公休。

02.jpg

↓肉圓一粒12元,三粒36元。店門口有一個用餐桌子,但內用的人很少,大部分的人都是外帶,我也是外帶回家吃,所以拍照的餐具是我家裡的。

03.JPG

↓肉圓的皮是用在來米的米漿做成,吃起來很軟Q有彈性。

04.JPG

↓內餡是用豬後腿肉與香料、醬油、油蔥酥拌勻做成,吃起來很紮實有嚼勁,很對我的胃口。

05.JPG

↓四神湯25元。湯品就以四神湯最受歡迎,裡頭有薏仁、豬腸,豬腸沒有腥味,湯頭添加當歸酒提味,喝起來甘甜清爽。

06.JPG

↓魚丸湯25元。魚丸湯就表現普通,我個人還是覺得肉圓配四神湯吃比較對味。

07.JPG

高雄小港-源屏東肉圓

地址:高雄市小港區南北路131號

電話:(07)803-3079

營業時間:06:00~售完為止(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痴傻男孩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