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JPG

東港有三寶,鮪魚、櫻花蝦和油魚子;而另一有說,東港新三寶,肉粿、雙糕潤和旗魚黑輪。今天要來介紹東港新三寶之一的雙糕潤,以往到東港都是去華僑市場比較多,而在渡輪站的對面的成記雙糕潤很醒目,所以之前吃過的雙糕潤就以成記雙糕潤比較多,再來就是在華僑市場也有買過雙糕潤。直到最近才發現東港的第二市場裡,有一攤歷史70年的邱記雙糕潤,有別於現今其他雙糕潤商家的多元化口味,堅持傳統紅糖口味,遵循古法製作,代代相傳,就利用假日早上到東港第二市場尋找古早味。而在第二市場裡也有另一攤慶鴻雙糕潤,我是看到他們製作出很多口味的雙糕潤,所以也買了一些回家試試口味。在我們試吃過邱記和慶鴻的雙糕潤後,一致覺得邱記雙糕潤真的很好吃,而慶鴻是口味比較多,但吃起來的口感就比較差。

 

↓位於東港第二市場,很不起眼的招牌,隱藏著道地的美食,邱記雙糕潤‧麻糬。

01.JPG

↓邱記雙糕潤就只賣傳統的單一紅糖(黑糖)口味雙糕潤,另有販售粉粿。

02.JPG

↓除了招牌的雙糕潤之外,麻糬也是熱賣的商品。

03.JPG

↓傳統的紅糖雙糕潤一條10元,光看外觀就覺得好吃。傳統的雙糕潤需先將糯米浸泡三小時,用搗米方式搗成細粉,純手工製作耗時費工。

04.JPG

↓當我咬下邱記的雙糕潤第一口時,覺得很震撼,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雙糕潤,邱記的雙糕潤比其他家的雙糕潤吃起來還黏稠,紮實綿密的糯米軟嫩彈Q,然後撲鼻而來的紅糖香氣味道迷人,帶出一點的甜度,甜而不膩,吃了還想再吃。

05.JPG

↓另外也買了麻糬試試口味,一顆麻糬10元。

06.JPG  

↓麻糬有分紫糯米和白糯米兩種。

07.JPG

↓咬下第一口麻糬,第一時間的感覺是好甜啊!內餡糖粉放得太多了,而麻糬和我平常吃的黏度差很多,邱記的麻糬吃起來很黏,連兩顆麻糬放在一起也會黏在一起分不開,我只能說,他們的麻糬不是我的菜。

08.JPG

↓第一次逛東港的第二市場,人潮真的很多,我想在地人都是逛這個早上的市場,而外地人才會逛下午的華僑市場。

09.JPG

↓買了邱記雙糕潤之後,走著走著又看到這攤慶鴻雙糕潤,發現有好多口味,所以也買一些回家試試口味。

10.JPG

↓攤位上就看到有10種口味,有南瓜、芋頭、抹茶、蕃薯、花豆...等,當然也有賣傳統的黑糖口味。

11.JPG

↓慶鴻雙糕潤也是1條賣10元,買10送1裝盒。

12.JPG

↓選了好幾種口味的雙糕潤,有芝麻、紫山藥、芋頭、地瓜、黑糖和抹茶紅豆

13.JPG

↓這是抹茶紅豆,吃起來還不錯吃,但比較不軟嫩。我們有同時試吃邱記和慶鴻的原味黑糖雙糕潤,大家一致認為邱記雙糕潤的比較好吃,而且好吃多了。但邱記雙糕潤只有原味的,所以如果想多吃一些口味的話,慶鴻雙糕潤也是可以考慮一下。

14.JPG

↓慶鴻雙糕潤的名片

15.JPG

邱記雙糕潤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共和街15-1號(第二市場內)

電話:(08)835-1432

-----------------------------------------------

慶鴻雙糕潤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第二市場內

電話:(08)835-5689

 

 

arrow
arrow

    痴傻男孩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