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今天我要來介紹一下我們小港好吃的豆花,這家位於二苓路上的「御爐香豆花」創立於民國77年,我是從小吃到大,至今已有26年歷史,可說是小港地區最享盛名的豆花店。我覺得御爐香的豆花會吸引我去吃,最主要的是他們的用料都真材實料,然後有很多創新的口味,而豆花吃起來爽口且不會太甜,讓人吃完還能回味無窮。所以御爐香的生意一直以來都保持不錯,從小港的第一家總店,到目前為止在高雄又有四家分店,可說是經營得愈來愈好。

↓御爐香豆花簡單的店面。

02.jpg

↓店門口還擺了一個立牌,展示他們店裡的熱銷商品,最上面的地瓜薏仁湯是我最愛吃的,而葉綠素豆花則是我老婆最喜歡吃的。

03.jpg

↓價目表,豆花都是賣30元,其他品項的價格都在20~40元之間。

04.jpg

↓價目表。

05.jpg

↓葉綠素豆花,一份30元。這是店內的熱門商品,綠色的豆花看起來晶瑩剔透,微甜的糖水加入一顆奶油球,使得豆花有多層次的滋味。雖然名叫葉綠素豆花,但吃起來是有點Q脆的,口感有點像茶凍,不像傳統豆花是軟綿的口感。

06.jpg

↓三色豆花,一份30元。三色豆花分別是牛奶、雞蛋和巧克力口味,吃起來比較像布丁的口感,而糖水加入用巧克力口味的,吃起來又不會太甜,也是很好吃的。

07.jpg

↓熱湯圓,一份40元。最近寒冷天氣來一碗熱湯圓最讚了,熱湯圓裡除了主角湯圓外,還有很多配料,有珍珠、紅豆、桂圓和脆角等。

08.jpg

↓這是我第一次吃他們的熱湯圓,我覺得好吃,湯圓很軟Q,配料也煮得軟硬適中,湯則是微微的甜味,表現不錯的熱湯圓。

09.jpg

↓地瓜豆花,一份30元。這個就是傳統的豆花再加蜜蕃薯,豆花吃起來很綿密可口,而蜜蕃薯香甜彈Q,但對我來說則是有點過甜,但喜歡吃甜的人應該還好。

10.jpg

 

高雄小港-御爐香豆花

地址:高雄市小港區二苓路117-1號

電話:(07)803-2383

 

arrow
arrow

    痴傻男孩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